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破坏。造就

哥林多后书12章9-10节
  1.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2. 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每个人都有优点
也有缺点
很多时候人会一直看别人的缺点
指证别人的缺点
是出于要胜过别人
但却忘了要爱别人如己
当我们去在意去
或者去指证别人的缺点的时候
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缘故去指证?
我们要扪心自问
是因为彼此相爱的去问?
还是要去伤害的去问?
为什么我们要常常在意别人的缺点?
却忘记了自己也是有缺点的
所以
我们要常常检讨自己
尽力去改进
也真的以爱人如己的态度去关心劝勉责备影响人
这是一条很长的路
尤其是在一个团队里
甚至是在主的家里
大家一起事奉的时候
我们是怎么看待其他的团员?
是怀疑,破坏式的责备?
还是信任,造就的责备?
亲爱的上帝,
请你常常提醒教导我们能爱人如己。
常常注目与你。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