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灰心。忠心

加拉太书
6:9  我 们 行 善 , 不 可 丧 志 。 若 不 灰 心 , 到 了 时 候 , 就 要 收 成 。

灰心
是人常会面对的状况
当我们为一件事努力时
我们都会希望得到好的结果

不一定所有的事都会照着我们的希望的结果
因为我们不是上帝
我们不知道所有事情发生的结果
有时
结果会比我们想象的来的更糟糕
这样就会让人产生灰心

人会灰心是因为希望以自己想象的结果一样
但最终却不是
灰心可以说是自我所产生的
而灰心进一步就会让人绝望
结果就是完蛋...

人是否能从灰心中振作起来?
答案,是“能”的
怎么“能”?
就是忠心

忠心是完成所托付的
不论怎样的情况都好
事情顺利时不松懈
事情不顺时不放弃
好像一个兵士完成上级所给予的指令一样
态度始终坚定如一

耶稣
是我们最好的例子

希伯来书
12:1  我 们 既 有 这 许 多 的 见 证 人 , 如 同 云 彩 围 着 我 们 , 就 当 放 下 各 样 的 重 担 , 脱 去 容 易 缠 累 我 们 的 罪 , 存 心 忍 耐 , 奔 那 摆 在 我 们 前 头 的 路 程 ,
12:2  仰 望 为 我 们 信 心 创 始 成 终 的 耶 稣 。 ( 或 作 仰 望 那 将 真 道 创 始 成 终 的 耶 稣 ) 他 因 那 摆 在 前 面 的 喜 乐 , 就 轻 看 羞 辱 , 忍 受 了 十 字 架 的 苦 难 , 便 坐 在 神 宝 座 的 右 边 。
12:3  那 忍 受 罪 人 这 样 顶 撞 的 , 你 们 要 思 想 , 免 得 疲 倦 灰 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