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自我。战斗

有一些话
在别人面前说自己
或者自己的心里对自己说
是说不得的
“我知道我自己的状况”
“我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
当你认为你越知道自己
其实你是不知道自己
因为你有可能会放纵自己
也可能你高估自己
结果
就会让自己伤的很重
很痛

为什么人会对号入座?
为什么人听到一些事情就会有反应?
为什么我们都希望别人听我们说?
因为往往常是自我

一个人以为了解自己
又不听劝告的人
是非常危险的
因为他即使知道很多圣经知识
但却是认为是别人有这样的问题
却看不到自己的罪
这样的人是越来越远离上帝

人最大的问题是自己
也可以说自我
以自己为中心的人
是越难听的进别人的劝告
也会常觉得自我感觉良好
所以心里往往只会想到的
就是:
“为什么你要伤害我?”
又或者
“都不是我的错”
这样
他不是信上帝
他是信自己

哥林多前书9:24-:27
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

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其实
我们一生
都是在跟自己搏斗
只有攻克己身
才能明白
什么是爱神爱人
什么是荣耀神

箴言5::1-2
我儿,要留心我智慧的话语,侧耳听我聪明的言词。为要使你谨守谋略,嘴唇保存知识。


所以
聆听劝告是很重要的
不管什么人跟你说多少次
我们都要留心听
因为很有可能你不听就会跌入自我的陷阱
也有可能以后再也不能听到最真,爱的劝告

有时
我们的心思转一转
我们就会有新的领悟
新的学习
那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

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身为基督徒的我们

好好学习常喜乐,依靠上帝和凡事谢恩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