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尽力。包容

哥林多前书
12:14  身 子 原 不 是 一 个 肢 体 , 乃 是 许 多 肢 体 。
12:15  设 若 脚 说 , 我 不 是 手 , 所 以 不 属 乎 身 子 。 它 不 能 因 此 就 不 属 乎 身 子 。
12:16  设 若 耳 说 , 我 不 是 眼 , 所 以 不 属 乎 身 子 。 它 也 不 能 因 此 就 不 属 乎 身 子 。
12:17  若 全 身 是 眼 , 从 哪 里 听 声 呢 ? 若 全 身 是 耳 , 从 哪 里 闻 味 呢 ?
12:18  但 如 今 神 随 自 己 的 意 思 , 把 肢 体 俱 各 安 排 在 身 上 了 。
12:19  若 都 是 一 个 肢 体 , 身 子 在 哪 里 呢 ?
12:20  但 如 今 肢 体 是 多 的 , 身 子 却 是 一 个 。
12:21  眼 不 能 对 手 说 , 我 用 不 着 你 。 头 也 不 能 对 脚 说 , 我 用 不 着 你 。
12:22  不 但 如 此 , 身 上 肢 体 人 以 为 软 弱 的 , 更 是 不 可 少 的 。
12:23  身 上 肢 体 , 我 们 看 为 不 体 面 的 , 越 发 给 它 加 上 体 面 。 不 俊 美 的 , 越 发 得 着 俊 美 。
12:24  我 们 俊 美 的 肢 体 , 自 然 用 不 着 装 饰 。 但 神 配 搭 这 身 子 , 把 加 倍 的 体 面 给 那 有 缺 欠 的 肢 体 。
12:25  免 得 身 上 分 门 别 类 。 总 要 肢 体 彼 此 相 顾 。
12:26  若 一 个 肢 体 受 苦 , 所 有 的 肢 体 就 一 同 受 苦 。 若 一 个 肢 体 得 荣 耀 , 所 有 的 肢 体 就 一 同 快 乐 。
12:27  你 们 就 是 基 督 的 身 子 , 并 且 各 自 作 肢 体 。

不同做事有不同的方式
有不同的状况
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要尽力

待人处事有不同的方式
有不同的状况
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要包容

有些人做事很尽力
但是却少了包容
所以在做的时候气人气己

有些人做事很包容
但是却少了尽力
所以在做的时候拖三拉四

尽力与包容是不能分开的
我们尽力做时
也应该要学习了解和接纳别人的长处和短处
有时要提醒
有时要退让

这样的方式就好像手指一样
有长有短
各有用处
互相帮助

当我们能尽力做事和包容别人时
我们就已经在爱神及爱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